定州本地宝 > 定州旅游 > 游在定州 > 定州旅游攻略 > 长假出行防五种不适状况
长假出行防五种不适状况
2013-12-31 09:15【我要纠错】

【导语】:长假来临,要预防各种不适情况,以免干扰自己的玩乐心情。

  晕车、晕船、晕机。建议在乘车、船或上飞机前,别吃得太饱,更不要吃油腻食物,以减轻肠胃负担;一定要备好晕车药,出发前半小时至1小时空腹服用。另外,生姜能防晕车,最好带上一些,姜末路上可以泡水喝;如果选择公路交通出行,尽量坐在前排或靠窗的位置,乘飞机则要选择靠前一些的中间座位;旅途中可用头枕固定头部,有助于摆脱晕车的困扰。

  感冒。进入秋季,北方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南方潮湿、多雨,再加上旅途劳累,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感冒。建议出行时带几件厚衣服,随时增减,感冒药更是必不可少。另外,应尽量减少出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有发烧、咳嗽等呼症状,要及时就医。老人出游前,最好先接种流感疫苗。

  拉肚子、便秘。旅游中,除了观赏景色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当地的美味小吃了。因此,吃坏肚子可是常有的事。除了备好治疗肠道疾病的药物外,最好能带上一小瓶盐,洗水果时加点盐,可溶解水果表面的农药,能有效杀菌消毒。如果出现便秘,应多喝水,多摄入膳食纤维,比如鲜橙汁、麦片等。

  外伤、晒伤。创可贴、红花油、云南白药等外用药必不可少。选择去海边度假的人,一定别忘了带防晒霜、遮阳伞等防晒装备。如果皮肤被晒得发红,务必第一时间冷敷晒伤部位。过敏。建议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花草茂密的景点,出门时戴上口罩,最好穿长衣长裤,并随身携带脱敏药物。

手机访问 定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长假出行 不适状况 
  • 冬季自驾出行之必备物品及注意事项

    冬季最大的感觉是什么?冷呗!是啊,室外温度低天气寒冷要是在加上北风一吹,那感觉真是刻骨铭心。

  • 冬季自驾出行之必备物品及注意事项

    冬季最大的感觉是什么?冷呗!是啊,室外温度低天气寒冷要是在加上北风一吹,那感觉真是刻骨铭心。

  • 冬季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凡冬季旅行的人,都要事先做好保暖防冻的准备,了解一些实用的防冻知识,准备一些必要的冻伤药;出发前加强耐寒训练,并根据要去之地的寒冷程度,带足防寒服、鞋、帽等。

  • 冬季滑雪如何武装才不像菜鸟

    到了冬季,滑雪爱好者们又蠢蠢欲动了!就算不会滑雪的你,也想要感受一下冬季滑雪的魅力吧。不过滑雪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即便是滑雪运动员,也会因为疏忽大意,出现突发状况,导致危险的发生。那么在滑

  • 怎样通过月份选择国外旅游地

    月份不同各个国家城市的景致不同,这次和大家分享的便是不同月份要怎样选择国外旅游地

  • 世界8大最美冬季景色 美不胜收旅行必去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盘点出全球8大最美冬季景色,并附上了旅行线路,想要冬季旅行的你准备好了吗?

  • 日常户外活动推荐

    周末,假日,我们肯定下午有一些户外活动可以放松一下,我们可以在小公园,在家里附近的草坪上,在小溪边上,在山上……都能做一些健康安全的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