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本地宝 > 定州旅游 > 游在定州 > 定州旅游攻略 > 冬季滑雪如何武装才不像菜鸟
冬季滑雪如何武装才不像菜鸟
2013-12-31 09:08【我要纠错】

  注意防紫外线

  强烈的紫外线还会导致眼盲症。在纯白的雪面上,紫外线的反射率可高达95%,也就是说太阳辐射的95%都被雪面完全反射出去,这时候雪面的光亮程度几乎接近太阳,我们的视网膜根本无法承受住这样的太阳光,即便佩戴普通的墨镜,我们的眼睛也会因为强烈的紫外线,出现短暂失明或者眼疼状况。所以滑雪时一定要佩戴专业防护镜,保护我们的眼睛不被伤害。

  注意补充营养

  人体在一天中大约需要储存1500-2000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在室外滑雪不到十分钟就会消耗掉人体100卡路里,当你滑雪2小时后,一天的卡路里就会被消耗干净。所以在滑雪前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避免在滑雪时过度疲劳出现低血糖、头晕的状况。补充充分的碳水化合物是关键,而小吃则可以选择一些热量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花生坚果、核桃等等。

  切记 酒后不能滑雪

  滑雪前切记不可喝酒,因为喝酒会让人体神经行动迟缓,动作不协调,造成摔倒、头晕、甚至体寒的现象。也许你会质疑:喝酒通常会暖身,为什么滑雪会体寒呢?因为喝酒会让全身的毛细血管张开,从而导致身体散热加快。

  滑雪是世界上四大绅士运动之一,也是一件很容易让人痴迷上的户外运动,但是所有的运动爱好都应该建立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所以不要忽略这些安全隐患,让游玩更安全可靠。

手机访问 定州本地宝首页

  • 长假出行防五种不适状况

    长假来临,要预防各种不适情况,以免干扰自己的玩乐心情。

  • 冬季自驾出行之必备物品及注意事项

    冬季最大的感觉是什么?冷呗!是啊,室外温度低天气寒冷要是在加上北风一吹,那感觉真是刻骨铭心。

  • 冬季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凡冬季旅行的人,都要事先做好保暖防冻的准备,了解一些实用的防冻知识,准备一些必要的冻伤药;出发前加强耐寒训练,并根据要去之地的寒冷程度,带足防寒服、鞋、帽等。

  • 怎样通过月份选择国外旅游地

    月份不同各个国家城市的景致不同,这次和大家分享的便是不同月份要怎样选择国外旅游地

  • 世界8大最美冬季景色 美不胜收旅行必去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盘点出全球8大最美冬季景色,并附上了旅行线路,想要冬季旅行的你准备好了吗?

  • 日常户外活动推荐

    周末,假日,我们肯定下午有一些户外活动可以放松一下,我们可以在小公园,在家里附近的草坪上,在小溪边上,在山上……都能做一些健康安全的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