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本地宝 > 定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房屋租赁的注意事项
房屋租赁的注意事项
2013-12-30 14:20【我要纠错】

【导语】:一直以来,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纠纷较多,因此提醒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直以来,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纠纷较多,因此提醒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由于房屋租赁代理涉及法律关系复杂、业务延续时间较长,因此合同执行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产生纠纷的可能性较大。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介绍信息的交易方式后,由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直接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2.房屋出租人、承租人与可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指与指定银行签订租赁代收代付委托协议、缴纳租赁代理保证金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事房屋租赁代理活动时,应将房屋出租代理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向指定银行备案,通过指定银行代收代付租金,有效降低交易风险。

  3.对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由于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约定,且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应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民事纠纷;对极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实施经济诈骗后人去楼空的,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4.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对公司印章、合同、资金、分支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并及时办理地址、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手续。

  5.房屋租赁当事人在与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事房屋租赁经纪活动前,应多了解该机构基本情况、被投诉情况及信用档案情况,选择信用良好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签订合同前应认真阅读合同条款,通过合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议使用合同示范文本。

  6.房屋承租人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应查验房屋权属证件、房屋出租人身份证件及房屋出租委托书,核对委托权限及期限,在约定租金支付方式时尽量避免一次性支付较长期限的租金。

手机访问 定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租房 租赁 注意事项 
  • 房屋租赁需要注意六大事项

    快到年底了,房屋租赁会有一波小高潮,租房退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中都可能会出现五花八门的纠纷,如何防范,如何解决?

  • 租房族PK买房族:租房结婚也很幸福?

    眼下,房子已成全民热门话题,高房价成为横在爱情与婚姻面前的一道“门槛”,让无数年轻人为之揪心不已。房价高企下,结婚是不是一定要买房?“毕买族”,你们幸福吗?看来还是有争议。

  • 房屋租赁需要注意六大事项

    快到年底了,房屋租赁会有一波小高潮,租房退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中都可能会出现五花八门的纠纷,如何防范,如何解决?

  • 租房潮流来袭 看房应该注意三类事项

    租房方式有很多,主要看什么适合自己,看准了再决定。

  • 租房注意事项 高级篇

    对于一些租房老手来讲,躲避高房租,确认基础租房信息,这些都已经不是他们手到擒来,自然而然就可以注意到的了,很多时候对于老手来讲,就要需要注意到更多地方,租房范围,租房小区等等,堪称租房注意事

  • 租房注意事项 中级篇

    很多时候对于租房人来讲,房租是一个摆在衡量租房的重要因素,对于很多租房人来讲回避高房租堪称租房人中级水准的表现,现在让我们看看租房注意事项之怎样回避高房租。

  • 租房注意事项 基础篇

    对于很多菜鸟来讲,对于租房注意事项往往一无所知,这些常常也是他们吃亏的地方,现在分享一些租房注意事项基础知识,先打个底吧。

  • 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没钱买房的外地人只能通过租房在异地有个家,那么在组建这个家的时候,我们应当了解一些信息,以防被骗上当。

  • 申请廉租房应注意哪些问题

    家庭人口怎么确定?哪些住房认定为申请家庭的现有住房?申请家庭中部分成员享受低保待遇,如何确定租金补贴标准?8月24日,廉租房保障将开始预登记。

  • 租房前验房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也就势在必行。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协议来确定,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 热门推荐